活動預告
民眾就醫安全宣導2017.08.08
第1知 安心看病講清楚
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最清楚,當您在看病時,請主動告知醫師目前哪裡不舒服的?不舒服多久?曾看過其他的疾病、正在做的其他治療或正在服用的藥物等;在進行手術、輸血或特殊檢查、檢驗時主動說出自己的姓名、血型及手術部位,讓醫護人員再次確認,讓就醫安全更有保障。
第2知 關心病情發問
就醫過程中有任何問題,應立即提出反應或溝通,勇於請教醫療人員,確保您『知』的權益,若過程中造成任何的不愉快問題,可藉由醫院申訴管道提出您的意見與建議。
申訴電話:(02)2968-5661分機672
申訴信箱: service@hsiaohospital.org   
第3知 檢查治療問仔細
檢查和治療時問清楚各種相關事項,請醫療人員告知進行此項檢查、治療的目的與步驟,何時安排檢查或治療?治療前、中、後要配合及注意事項?何時可知道檢查或治療的結果?
第4知 正確用藥保健康
拿到藥時請檢查藥袋上您的姓名、性別是否符合,藥袋上藥名、數量是否與藥袋上的標示內容ㄧ致。確認是否了解藥物的作用與副作用,如何使用?使用多久?及服用藥物的注意事項。ㄧ旦藥物過期應立即丟棄,切勿囤積藥品。若有任何不清楚的事項,請立即撥打(02)2968-5661分機112將有藥師為您服務。
第5知 重要決定多討論
對於重大的醫療問題,您有權尋求第二意見,與親友多討論,親友的意見可能供您未考慮到的問題。
資料參考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民眾就醫指引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