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本院引進與台大、長庚同機型體外震波碎石機2015.12.27
體外震波碎石機(ESWL)

本院為了提供板橋地區結石病人精緻、安全、有效的治療服務,特別成立了結石治療中心,並引進引進與台大醫院及林口醫學中心同機型、設備、技術之自動化雙定位體外震波碎石機。它不但具有X光定位操作簡便、定位 容易的優點,同時也具有超音波沒有輻射線的優點,而且還仿照飛彈鎖定追蹤的原理,增加了超音波影像即時結石追蹤及鎖定的功能。

結石病人在接受碎石治療時僅需約30-50分鐘,治療過程中只需接受極短時的X光照射,將結石定位妥當,然後由超音波接手,可隨時監控結石位置並且追蹤因病人呼吸而移動的結石。這樣的治療方式經證實,可以有效的 使震波命中率提高,避免震波沒有正確擊中結石而誤傷結石周圍組織,大大的減少術後副作用的產生,如此精準的碎石機,實在是尿路結石患者治療結石的一大福音!

自動化雙定位體外震波碎石機治療優點:

免麻醉

現皆段各醫院使用較傳統的體外震波碎石機碎石,病患常主訴碎石時會痛,故常給予麻醉或較強烈的止痛藥,導致病人頭暈不適、嘔吐等..

無痛

免麻醉、不須止痛藥..

安全

結石病患碎石治療後無需住院,即可返回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