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體外震波治療中心(急慢性肌肉/肌腱/韌帶損傷處理)
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ESWT)
       從90年代開始,骨科體外震波治療(ESWT) 就被成功地應用於急慢性疼痛的治療上。

       此種治療方式的特點為效率高、不具侵入性,並使得筋膜疼痛症候群在治療上的應用範圍得以擴大,還能對現有或潛在的激痛點做更準確的診斷與治療,是德國WOLF最新一代疼痛治療利器。

       體外震波治療是一治療慢性肌鍵炎及筋骨慢性疼痛的最新技術。針對慢性疼痛部位給予高能量震波,促使微血管新生,達到組織再生及修復的功能,並使得疼痛的症狀獲得明顯的緩解,回復應有的生活品質。
  
   
ESWT之適應部位
手指、手腕、腳趾、腳踝、腰部、髖部、胸椎、腰椎、肩胛骨、頸椎等肌群。
                         
 
ESWT之適應病症
板機指、媽媽手、腕隧道症候群、足踝扭傷、內收肌炎、股二頭肌炎、髂脛肌束炎、梨狀肌炎、骶棘肌炎、腰多裂肌炎、提肩胛肌炎、小菱肌炎、大菱肌炎、三角肌炎、二頭肌炎、頭夾肌炎、斜方肌炎……等。
 
ESWT之優點
1.   穿透深度可達60mm
2.   治療時產生的脈衝波頻率達8Hz
3.   雙層壓電晶體,精準地定位激痛點
4.   降低血腫的風險
5.   應用範圍廣
6.   增加病患在治療上選擇
7.   長期而言,是一種較為經濟的治療方式
8.   針對筋膜急慢性扭傷、挫傷效果顯著
9.   不必開刀,不需麻醉,無副作用的疼痛治療利器
 
ESWT治療程序
1.   本治療需經由醫師明確評估診斷後,方可交由專業物理治療人員施行。
2.   本治療採取預約制,請您先至本中心與物理治療人員預約治療時間!
3.   每週壹次,每次治療時間約10分鐘,輔以復健治療,效果更佳。

 
ESWT治療後應注意事項
1.   請依照醫師約定完成ESWT療程,並於門診時間定期返回門診追蹤。
2.   病患偶有治療部位處輕微的紅腫、疼痛現象,此狀況一般會在一至兩天內消失。
3.   治療後應多休息,有疼痛狀況產生時,可給予患處冰敷(每次10分鐘/間隔兩小時可冰敷一次)。
4.   治療期間及恢復期間不宜過度刺激治療部位。
5.   治療期間內應避免激烈運動、提取重物、不良姿勢。
6.   治療48小時內,應避免治療部位局部熱敷或泡澡、泡溫泉(但可正常沐浴洗澡)。
 
 
 
 
板橋院區---自費體外震波治療ESWT開放時間
 
      治療時間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0800~12:00                             ◎
1300~1700                     ◎      
17 : 00~20 : 00          
 
★本治療採預約制,敬請來電預約。
★每週三晚間同時提供復健科門診及體外震波治療服務,敬請來電預約。
 
三峽院區---自費筋膜激痛點震波治療TPST開放時間
 
      治療時間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0800~ 1100                       
1300~ 1700          ◎            
17 : 00 ~ 20 : 00      
    
   
 
★本治療採預約制,敬請來電預約。
★每週一二五下午提供復健科門診及筋膜激痛點震波治療服務,敬請來電預約。


板橋蕭中正醫院復健中心洽詢電話:(02)2968-5661轉127

三峽清福復健診所洽詢電話:(02)8672-5678轉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