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體外震波治療中心


勃起功能障礙影片



勃起功能障礙簡介
   
    
勃起功能障礙(ED)是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
俗稱「陽痿」。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勃起功能障礙的定義為「男性持續性或經常性地無法達到及(或)維持足夠的陰莖勃起,以進行滿意的性行為」。勃起功能障礙,又有分心因性、器質性等,心因性是由於心理因素而造成的,例如壓力、缺乏信心等,在這方面形成的勃起功能障礙者,需要尋求心理醫師的治療,或者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尋找原因。
  
    至於器質性勃起功能障礙,通常原因來自血管硬化或老化、吸煙、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等,或者是病人本身即有血管性疾病 (有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患經常被建議去做相關血管性疾病檢查),主要致病原因是由於而造成一氧化氮的生成異常,造成血管內皮無法順利運作。
  
    根據形成原因不同,醫師可能建議患者使用常見的藥物治療
,或借助真空吸引器、海綿體內藥物注射等,或較有針對性的藉尿道給藥、陰莖靜脈結紮術,甚至是無法回頭的人工陰莖植入;但這些方式若非持續時間短暫、無法根治,就是耗時耗心耗力、成效不彰等。
  
    現在你有更好的選擇:Linear ShockWave Tissue Coverage - Erectile Dysfunction,簡稱 LSTC - ED,它是一種應用震波治療技術、並且使用線性改良的治療方法,通過震波來使海綿體內的血管新生、由根治起,達到真正痊癒。



傳統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方式

    第一線 口服藥物治療
    經過衛生主管機關核准的口服勃起治療藥物有三種(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其中有依需求事先服藥的類型,也有每天低劑量服用的類型,皆可協助患者在性愛過程中,維持足夠的陰莖勃起。

    第二線 真空吸引器或陰莖海線體注射治療
    通常都是在口服藥物效用不佳時才考慮採用;於進行性行為前使用,使陰莖能夠增加血流、保持勃起狀態。

    第三線 植入人工陰莖
    假使前面兩線的治療方式都未能獲得明顯的效果,則可透過第三線的人工陰莖植入手術,以人工陰莖取代原有的海綿體,這種方式也較適合可承擔手術風險的器質性障礙患者。



最新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方式

    歐洲泌尿科醫學會也於2014年將低能量體外震波列為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第一線可選擇之治療,並用此治療來取代過去第一線的口服藥物治療,更重要的是此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在治療過程中無不適感及副作用。

    衛生福利部於2015年首度核可使用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勃起功能障礙,使血管新生,缺氣的軟組織恢復血液供給,改善局部血流循環,利用低能量體外震波設備之探頭,發出低能量震波針對陰莖海線體或會陰部進行治療,剌激陰莖海線體或骨盆腔內產生新血管增生,改善血流及充血功能,進而改善勃起功能及硬度。



德國李察偉夫WOLF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優點


⇒ 德國線性震波,全組織覆蓋治療獨家專利LSTC-ED
⇒ 線性移動,完整治療,僅為他牌一半治療時間
⇒ 免麻醉,減少風險
⇒ 非侵入式,治療安全
⇒ 經歐洲泌尿科醫學會證實療效並列入治療項目

臨床實驗證實在勃起功能障礙國際指數(IIEF-5)中有顯著的改善以及治療一個月後約有81%成功率
⇒ 五種不同的治療深度可供選擇0/5/10/15/20(mm)符合各人種不同體型與陰莖大小的臨床需求,精準定位
 
   LSTC-ED(德國線性震波,全組織覆蓋治療技術)此種創新的治療方式,主要是震波的能量可以線性的方式傳遞且治療時震波能量可涵蓋整個海綿體,完整作用在陰莖海綿體和會陰處。

WOLF震波新聞報導影片



WOLF震波施打過程影片



常見問題Q&A

Q1:那些人適合接受泌尿科體外震波治療?
依國際勃起功能指標量表對自己性能力不滿意男性或經泌尿科醫師診斷有所需求者。

Q2:那些人不適合接受泌尿科體外震波治療?
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前列腺或骨盆區的活性腫瘤/陰莖解剖構造變形/人工陰莖/精神科疾患(躁症、慢性憂鬱)/酒精或藥物濫用/性腺機能減退/神經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腦損傷、脊髓損傷)/16歲以下孩童。


Q3:Wolf線性震波治療的原理?
Wolf線性震波是一種強大且針對性的機械性剌激。它促進組織自我修復,增加血管流速和促進新血管的生成,使勃起功能改善。

Q4:Wolf線性震波治療過程中是否會感覺疼痛?
治療過程中,難免會感到些許剌痛,可依忍受程度調整治療的能階和頻率,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Q5:Wolf線性震波的治療過程中,是否需要麻醉?
非侵入性,不需麻醉


Q6:Wolf線性震波治療後是否有其它的副作用?
無副作用;但治療後,有極少比例的患者其部位會產生些許腫脹、瘀血或疼痛,這些現象約在5到10天後會慢慢緩解,並不影響日常生活。

Q7:Wolf線性震波每次治療所需的時間有多久?治療次數需幾次?

根據病人體質、病情、醫生的見解而有所不同;通常療程的進行是一個禮拜一次,一次15至30分鐘,持續4到6次不等。一般來說在初次或是第二次的療程後,病患就會有所感覺,不必等到所有療程結束才能評估改善到何種程度。

Q8:Wolf線性震波的療程需要自費嗎?
此療程為自費項目,健保無給付。


Q9:我要如何至蕭中正醫院進行Wolf線性震波治療?
您可以透過預約專線進行門診預約:(02)2968-5661#115或0930-730-203 楊枝哲個案管師,或依照本院泌尿科門診時間直接到院進行健保門診掛號;經由專業泌尿科醫師評估完成後,再進行自Wolf線性震波治療。


健保門診預約時間

陳志榮 泌尿科 主治醫師  

泌尿科
門診時間
09:00~12:00          
14:00~17:00          
18:00~21:00          

掛號時間:早上11:00/下午4:30/晚上8:00止

 

陳俊翔 泌尿科 主治醫師     

泌尿科
門診時間
09:00~12:00          
14:00~17:00            
18:00~21:00            
 




~預約諮詢專線:(02)2968-5661#120 或 0930-730-203 楊枝哲個案管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