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蕭中正醫療體系-三峽清福醫院開幕茶會2017.02.12
蕭中正醫療體系-三峽清福醫院開幕茶會

 
蕭中正醫療體系---(三峽)清福醫院開幕
跨界整合醫療與長照 打造優質之長照2.0
強化社區醫療整合服務 從健康促進到安寧療護
新北市西南區(三峽、鶯歌、樹林、土城)近年人口持續成長,目前約有62萬人,但每萬人口一般急性病床數僅有約10床,遠低於每萬人口50床的目標。除了人口持續成長外,新北市西南區也與全國各地一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長期照顧服務需求快速成長。蕭中正醫療體系多年來與新北市西南區的許多長照機構合作,提供高齡長者整合性的照護服務,深感這些高齡長者常因多重慢性病、多重用藥、行動不便等因素,往往較一般人耗費更多的家庭、社會與健保資源。為了增進新北市西南區的社區醫療及長期照顧的量能與品質,蕭中正醫療體系與三峽清福養老院共同攜手合作,於清福養老院二樓設立了精緻專業的清福醫院。
清福醫院會藉由提升養老院住民慢性病管理的品質、整合處方降低多重用藥的副作用及在急性病初期積極地給予介入治療,以降低住民需外送就醫的頻次、減輕地區醫療體系的負擔。此外清福醫院也會積極地分享照顧長者的經驗,將照顧的量能由機構延伸至居家與社區,守護社區長者的 醫療需要。清福醫院目前設有一般急性病床20床與血液透析床15床,門診科別有一般內科、復健科、家醫科、神經內科、腎臟內科、胸腔內科等,將來也會積極參與健保跨層級醫院合作計畫來充實門診科別。清福醫院除了提供一般門診、營養諮詢、藥事服務、急性與亞急性的住院診療、洗腎、復健外,也提供長照機構巡診、社區居家醫療與安寧緩和醫療等服務。
面對新北市西南區人口老化、醫療與長期照護需求快速增加的衝擊,蕭中正醫療體系深知要增進社區醫療及長期照顧的量能與品質,唯有結合居家醫療及加強院所間的垂直與水平合作,才能落實在地化、社區化的全人照護與醫療。所以清福醫院除了會與鄰近的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建立雙向轉診的機制外,也會主動積極地與地區衛生所及社區醫療群密切合作來執行公共衛生政策、以強化基層醫療、促進社區健康。未來清福醫院將秉持著蕭中正(Hsiao Chung-Cheng) 醫療體系之精神 (H: Hearing, Health 真誠傾聽,回應健康需求; C: Care, Comfort關懷撫慰,安心舒適; C: Comprehensive, Complete,全面全心, 全人整合照護),提供全方位生命照護專業,包含:健康促進/醫療照顧/長期照護/安寧療護,對社區,個案,家屬,長期照護團隊,醫療護理團隊,全面關懷,創造多贏,並期許本院「全方位長照醫療整合關懷模式」能成為台灣優質長照之典範!



活動相關報導1: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212003754-260405
活動相關報導2: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212002799-260405?from=fb_share_mobile



左一 陳炳榮 新北市醫師公會監事會召集人
左二 簡文生 社團法人新北市長期照護發長協會 理事長 
左三 吳志揚 新北市立法委員
左四 吳和翰 清福醫院院長
左五 高淑真 衛生局 副局長
左六 蕭中正 蕭中正醫療體系院長暨總裁
左七 
陳意千 清福養老院 院長
左八 周慶明 新北市醫師公會 理事長
左九 吳秉叡 新北市立法委員
左十 何博文 新北市議員
左十一陳健
民 三峽區區長
左十二王炯琅 執行長暨董事長 


活動參與貴賓

蕭中正醫療體系-蕭中正-院長暨總裁


​蕭中正醫療體系-吳和翰-
清福醫院院長


蕭中正醫療體系-蕭乃彰-營運長

蕭中正醫療體系-工作人員

清福醫院開幕與會貴賓: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高淑真副局長
吳志揚立法委員
吳秉叡立法委員 
吳琪銘立法委員辦公室陳相得主任代表出席
蘇巧慧立法委員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議員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議員辦公室胡治明主任代表出席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議員
新北市議員廖本煙議員
蘇巧慧立法委員服務處李崇旭主任代表
新北市議員彭成龍服務處黃美麗主任代表出席
新北市三峽區衛生所蘇志超 主任
新北市三峽區 區公所陳健民 區長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里王錫川 里長
新北市醫師公會周慶明 理事長
新北市醫師公會陳炳榮 監事會召集人
敏盛醫療體系醫療事業 暨 智能醫藥科技王炯琅 執行長暨董事長
世詮實業有限公司趙忠麟總經理
喜臨國際有限公司陳玫如總經理
台灣仁本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萬利總經理
台灣長期照顧關懷協會林菡雅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