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解決惱人筋骨疼痛的專家-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2018.06.29
解決惱人筋骨疼痛的專家-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
 
       以往筋骨疼痛的民眾須密集且長期的接受光電水冷熱等物理因子治療,疼痛才能獲得有效改善。但現代人工作忙碌,往往只要疼痛獲得些許的緩解就停止治療,造成筋骨反覆的發炎累積成更嚴重的傷害,比如臨床上常看到的足底筋膜炎或是網球肘。
 
       蕭中正醫療體系至民國93年就率先引進當時少數醫學中心才有的德國WOLF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儀提供給民眾不同於傳統保守方式的嶄新疼痛治療選擇。聚焦式體外震波是一項非侵入性、無副作用、免麻醉、免開刀、免打針、免吃藥、無放射、療程短、見效快、適應症廣的筋骨疼痛治療最佳選擇;與一般物理因子治療或擴散式震波最大的不同在於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儀能透過深層(0~6公分)定位,刺激受損組織達到自行修復新生,讓患處得到完整的高能量治療。

    無論是長年困擾民眾的足底筋膜炎、網球肘、板機指、媽媽手、急慢性的運動傷害或是其他常見的肌筋膜疼痛慢性發炎,使用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皆可不必長時累月的療程,通常在4到6次的療程結束後便能感受到明顯的改善!

    許多來復健科求診的民眾總是希望惱人的疼痛能藉由吃藥打針就短期見效,但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筋骨疼痛除了耐心的配合治療之外沒有捷徑。建議有筋骨疼痛的民眾可以在進行物理治療的同時合併高能量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並配合專業醫師及治療師的運動建議,從生活型態的改變做起,進行一連串的疼痛改善計畫,恢復良好的生活品質。

*蕭中正醫院(板橋):聚焦式體外骨震波(骨刺、鈣化)、聚焦式體外震波(肌肉、肌腱、韌帶)。

*清福醫院/清福物理治療所(三峽):聚焦式筋膜震波(一般筋骨疼痛)。
 












 

 

 
發佈單位:蕭中正醫療體系 聯絡人:林宗靖 副營運長0930-73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