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照顧員工托兒需求 發放育兒津貼2018.07.12

蕭中正醫療體系為協助員工照顧子女,對於員工有托兒服務的需求,提供每年一萬元的育兒津貼補助,期待能建立幸福企業的指標,讓蕭中正醫療體系的員工能夠減輕育兒的負擔,從而更能夠對體系更具有向心力。
 蕭中正總裁指出,近年來台灣生育率持續下降,主要原因是育兒措施不夠友善,導致國人不想生育。但是近年來各企業逐漸重視兒童、婦女及社會福利,尤其是企業福利中的家庭親善良策「企業托育」,已逐漸成為企業發展形象的新指標之一。尤其他本身為婦產科醫生,更了解父母養兒育女的艱辛,因此要求體系規劃育兒津貼補助,讓員工中有0到12歲的子女,如果將子女送托於合法的的托兒服務機構,每年即補助員工每名子女一萬元的津貼,除了照顧員工生活需求外,也能照顧員工的家庭。
 蕭中正醫療體系營運長蕭乃彰則表示,職場受僱者經常面臨許多的育兒困境,為了解決員工的這些困難,增加員工的向心力,同時為了符合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要求,早就有提供托兒措施的規畫,包括設立托嬰中心、幼兒園或發放津貼等各式的想法。經過對於員工托兒現況的調查結果,多數有子女的員工,仍然頗向於接受現金補貼最為實際,因此體系即根據這份調查結果,於今年首度推出育兒津貼補助,讓辛苦為體系付出的員工,可以感受到體系對於員工兼顧家庭辛勞的關懷。補助金額雖然不多,但至少是走出了第一步,員工也普遍可以感受到僱主的心意,相信對於體系的成長也有相當的幫助。
 蕭中正醫療體系此次接受補助的員工估計佔有14%,而且此項措施明年也將持續辦理下去,同時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其他各企業也能重視員工托兒問題,共同為解決台灣少子化現象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