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蕭中正醫療體系與靜宜大學產學合作2019.07.24

今天蕭中正醫療體系,由院長蕭中正帶領相關主管,與靜宜大學簽署智慧醫療產學合作的協議。

靜宜大學在AI人工智慧部分,有非常傑出的成果;而蕭中正醫療體系是提供病人以身體、心理、精神全方位照護為宗旨,落實社區醫療與地區教學醫院的目標前進為願景,視病猶親為理念。一個是以科技智慧為主,一個是以民眾關懷為目標,若可以結合科技智慧與人文關懷,相信可以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的福祉。

蕭中正醫療體系內的醫院,不論是門診、住院、洗液透析的病患,在生活上因為行為不便,往往造成就醫上很大的困難。為了照顧這些病人,在十幾年前,就已經成立了無障礙車隊,專門載送這些病患到醫院就診,讓交通問題不再是病患就醫的障礙。這幾年來,車隊規模不斷成長,司機的素質一再提昇,除了有先進保護的配備,更要求人員具備緊急救護能力,都是為了能保病患的人身安全。連主管的交通部公路總局,都大力稱讚蕭中正醫療體系車隊是全國第一個合法、專業、優秀的團隊。

在這種背景下,蕭中正醫療體系提供車隊的相關數據資料,給有能力進行分析的科技團隊,相信不僅可以提昇車隊在路線上、派遣上的精進,也可以成為全國各種交通智慧發展的典範。

雙方今天簽署的合作意向書(MOU),雖然僅是先以發展AI智慧醫療車隊為需求。但中長期計畫,可以全面發展所有可能的生醫及智慧醫療科技,讓國內的跨領域智慧醫療技術可以再升級,運用在長照及臨床領域上來幫助所有的病患。

蕭中正醫療體系和靜宜大學聯手簽署合作意向書,代表雙方的合作有具體的進展,靜宜大學若有相關的需求,只要和臨床、生醫及智慧醫療科技的需求,蕭中正醫療體系也樂於提供相關的數據與資料,讓科技的發展與進步可以真正的用來照顧民眾和病患。

中時電子報《醫療車隊也要學聰學,AI人工智慧來助陣》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28002333-260410?chdtv
 

#蕭中正醫療體系
#蕭中正醫院
#祝三實業醫療車隊
#靜宜大學
#AI智慧醫療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