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蕭中正醫院榮獲勞動部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2022.11.16
【蕭中正醫院榮獲勞動部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報告,台灣在2022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為17.5%,預估於2025年此比率將超過20%,我國將成為超高齡社會;而我國55-64歲人口就業率只有47%,低於韓國的66.6%、日本的76.8%;65歲以上的就業率更低,台灣只有8.4%,韓國是32%,美國是19.6%。

為此趨勢,勞動部鼓勵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每年亦舉辦「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選拔,對促進就業有卓越貢獻之單位及人員予以公開表揚及獎勵。

在醫療行業,醫事人員們高度倚賴專業經驗的傳承,來順利運作許多的臨床服務,而中高齡的資深團隊同仁,其豐富的經驗及長久的歷練,是一個醫療體系及團隊裡不可或缺的至寶。因此蕭中正醫院及體系,對於中高齡之應徵者是非常歡迎,而對於已在體系內一同努力的中高齡同仁,除了100%屆退續聘,也以尊重及關懷為出發點,來設置辦理各項設施及措施,希望所有員工不管何種年齡層,都能長久並安心的在醫院服務,持續發揮專長來照護民眾。

此次有幸能從全國許多優秀的企業、機構、團體內脫穎而出,蕭中正醫院及體系由蕭中正院長、蕭乃彰營運長帶領著各單位主管,皆了解也認同中高齡主管及員工是公司珍貴的資產,未來也會繼續秉持這樣子的理念,與政府一同支持中高齡者的就業,期能在銀髮人才運用及銀髮職場的建立,成為有志一同的企業機構等學習模範的標竿。

新聞剪緝:
新北市勞動雲